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专任董事长一职
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贾跃亭特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聘请梁军任公司总经理.
作者:DoNews
来源:DoNews
2017-05-24 15:01:00

DoNews 5月21日消息(记者 向密) 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贾跃亭特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聘请梁军任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梁军2012年3月加盟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兼乐视TV总经理;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目前梁军持股23.41万股,占总股本0.01%。

乐视网同时公告,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聘请张巍为公司财务总监。

近期乐视风波不断,在经历赛事版权的丧失、与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公开互撕、北京员工班车加班餐暂停供应等一系列事件后,有消息称网传多日的乐视大裁员即将于近日落地。

乐视做出的这一轮调整似乎与股东孙宏斌的意愿基本达成一致,因为在孙宏斌慷慨出手解救乐视时,其实际看中的也是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这三大核心业务。

从融创投资的走向来看,融创投资乐视的重心恰恰主要集中在与乐视网相关的业务上,如79.5亿元投资乐视致新,10.5亿元投资乐视影业。这两个项目中,给乐视网带来近一半营收的终端业务,背后正是由乐视致新支撑。另外,将乐视影业纳入乐视网资产,也是乐视网这两年来正在推进的工作。

根据融创中国投资乐视的“六大条款”,在乐视网现有的5人董事会中,融创中国有权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及一名独董;融创在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3公司均有权派驻一名财务经理。

在融创中国3月28日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曾表示,“在非上市体系这块儿,我们一直推动它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让它尽快变得正常”;而在本月4日,孙宏斌更是对外宣称:将来乐视就是上市公司和汽车两部分,其他的,该卖的卖掉。

孙宏斌称,“汽车这块我相信老贾会花大量的精力在汽车上,上市公司这块儿还有我呢。”(完)

以下为乐视网公告全文:

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贾跃亭先生特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贾跃亭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为促进公司各项经营工作更好开展,2017年5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提名委员会提名及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梁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公司经营状况,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梁军先生简历如下:

梁军,男,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硕士,EMBA。梁军先生1995年4月至1998年3月任联想集团PC、服务器开发和网络实验室项目经理;1998年4月至2001年3月任联想集团服务器事业部副总经理;2001年4月至2004年3月任联想集团产品链管理部总经理;2004年4月至2007年3月任联想集团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 2007年4月至2010年3月任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及产品营销副总裁;2010年4月至2011年12月任联想集团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家庭群组产品开发副总裁;2012年1月至今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兼乐视致新总裁分管乐视致新业务。

截至公告日,梁军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34,0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2条所规定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总经理事项分别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DoNews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