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预案接受实战检验 学校网络中心机房抢险实录
2017年4月10日晚,学校网络中心机房温度突然升高,信息办负责人迅速通过部门微信群沟通,部署启动应急处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过远程检查、现场勘察、应急实施、检查分析,原因为机房精密空调故障。
作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来源: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2017-05-22 14:01:58

2017年4月10日晚,学校网络中心机房温度突然升高,信息办负责人迅速通过部门微信群沟通,部署启动应急处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过远程检查、现场勘察、应急实施、检查分析,原因为机房精密空调故障。

按照温度异常应急预案处理流程和措施紧急处理,直至11日凌晨2点机房温度回落至25.9摄氏度,基本满足机房运行需求,应急处理过程机房设备无损坏、网络无中断、数据无丢失。

机房精密空调于2011年购置投入使用,曾在2014-2015年多次出现故障,2015年7月签订维保服务合同,并加装了温湿度传感报警器,极大地降低了故障概率。

紧急行动 22:29机房室温超过设定报警阈值(30摄氏度),信息办全体人员即刻收到手机短信报警。信息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一路迅速赶往机房现场勘查处理,另一路开展中心机房内设备状态远程巡检,并制定下一步技术措施。

 现场工作人员23:00到达现场,经初步勘查,机房精密空调22:10高压报警且无法重置,导致中心机房内热量无法散发,高温触发警报。工作人员随即开展第一阶段应急措施:打开中心机房内所有隔断、门、窗,利用室外较低温度合理散发中心机房内热量,打开工作区中央空调协助机房降温等。

23:30开展第二阶段应急处理措施:清理室外压缩机出风口后,断开精密空调空气开关,强制重置精密空调等。至11日00:30许,应急措施全部生效,精密空调恢复工作,中心机房室内温度有明显下降。

01:30中心机房内温度逐渐降至合理范围,经全体信息办工作人员远程、现场巡检后,确认中心机房运行环境全部恢复正常。

后续对空调运行日志分析,制冷故障技术评估及空调外机清洗等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同时对当前精密空调运行状况做风险评估,并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以底线思维确保中心机房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在机房按照预案应急实施

a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30 09:43:18
项目招标 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中心UPS系统采购公开招标公告
北京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受中国传媒大学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现对计算机与网络中心UPS系统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欢迎合格的供应商前来投标。 <详情>
2017-06-28 13:58:58
公众号 核心机房电源中断应急预案
核心机房电力的保障一直是维护体系的头等重要事项,通过实施应急发电演练,建立了可靠的应急预案机制,最大限度的降低电源中断对网络传输质量的影响。现分享核心机房电源中 <详情>
2016-06-23 11:16:31
机房建设 机房火灾原因、危害及应急预案
机房的天敌可以说是灰尘,更要命的是机房火灾也跟它有着脱不开的干系,一旦机房发生火灾,损失轻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上千万。 <详情>
2013-02-25 15:32:25
互联网 草根站长:网站推广的五点实战经验
网站推广一直都是个“老生常谈”的事情,很多人都在说,也都在做,而网站的推广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的重要,网站建立好后,如过不推出去的话,即便是在好的站也会被淹没的, <详情>
2012-12-07 13:28:17
互联网 网站推广的五项实战经验
“在下”就是草根一个,对于常用而有效的方法也略知,这些方法经过长期的实践,效果也十分的不错,现贴出来和大家共勉之。 <详情>
2012-08-23 15:16:51
互联网 网站推广实战经验分享
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网站推广实战经验。 <详情>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