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如何能买的起房?
这一段房市暴涨相信让不少小伙伴大跌眼镜,史上最严调控措施出台后怎么房价不跌反涨呢?! 其实不仅仅是这几天,从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就异常火爆,人心慌慌,甚至听到有闹得不少家庭祖孙三代集体离婚、又交叉结婚,礼崩乐坏、毫无底线,虽不苟同这一做法,但多少也能理解吧……
作者:51CTO技术栈
来源:51CTO技术栈
2017-05-04 13:49:00

这一段房市暴涨相信让不少小伙伴大跌眼镜,史上最严调控措施出台后怎么房价不跌反涨呢?!

其实不仅仅是这几天,从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就异常火爆,人心慌慌,甚至听到有闹得不少家庭祖孙三代集体离婚、又交叉结婚,礼崩乐坏、毫无底线,虽不苟同这一做法,但多少也能理解吧……

至于近期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明显升温。究其原因,在于预售证备案遭遇房管局限价,很多开发商申请不到预售证,或者干脆不去申请……

对不起,其实小秦根本没理解……解释不清楚这到底是肿么一回事情~

专家们个说纷云,有的说房价永远下不来,因为我们的党与房价同在。

有的说泡沫快破了,只要房产税一启动,将整体崩盘。

有的则搞起了折中主义,说会出现了分化,有的涨有的跌是新常态……

作为一个互联网行业的从业小编,并没有资格阐述房地产暴涨的问题。

a

看看房价摸摸钱包,只能黯然神伤,这给多少年才能有一个自己的窝嘞……

100平以上根本不敢想,砍一半,咱就要个50平的窝不算过分吧!

查了下2016年北京的平均工资水平为6906元/月。

嗯,简单计算:48,730×50÷6906÷12=29.40……

嗯,一个普通北京人不吃不喝要29年又4个月……

如果选个地段好一点的二手房嘞?

用均价预估一下:60738×50÷6906÷12=36.65……

不吃不喝36年半?_?……

一种看不到曙光的赶脚!秦是不是入错行了!是不是应该考虑换个更赚钱的行业!

不打无准备之仗,愿将一切付之行动的小秦开始搜集资料,首要问题是搞清楚现如今,什么行业最捞金!

于是乎找到了这份资料……

《2016年三季度人才报告》……

薪酬方面,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这两大新兴行业分别以25.55万元与25.32万元的年薪高居前两位。

……

原来,小秦已经身在最捞金的行业中了……

年薪25.55万,这给什么级别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才能做到呢?!差距有多远呢?!

继续搜集……

于是乎又找到了这份调查报告……

《2016中国互联网从业者生存现状白皮书》……

真是醍醐灌顶,恍然大悟……

究竟什么类型的互联网人离房子更近一步呢?

关键词1工作年限

aa

总体看互联网人薪酬的中位数在5k到10k这个范围内。只有14%的互联网人拿到了超过15k的高薪,依然有20%的互联网人月薪不到5k.

aaa

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互联网人的薪资大幅提高,工龄超过5岁的互联网人平均薪资15k.

关键词2细分领域

aaaa

互联网金融依然是2016年最高薪的互联网细分领域。

关键词3未来趋势

aaaaa

从总体观感、人员流通、薪资以及个人成长这四个维度分析,大数据行业堪称2016年的明星行业。

aaaaaa

大数据的从业人员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感觉自己分分钟要上天!

看过这些才发现,已经身处互联网行业的小秦确实是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新一轮的房价暴涨难免让人有些焦躁有些愁,但现如今能做的,依然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51CTO技术栈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