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ICT | Verizon和AT&T竞相部署LTE Cat-M网络意在何为?
物联网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美国电信市场上竞争十分激烈,发展势头迅猛。竞争不仅表现在部署LTE Cat-M网络的速度和覆盖范围方面,还表现在提供物联网开发平台(软件)方面。
作者: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2017-05-04 13:49:59

物联网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美国电信市场上竞争十分激烈,发展势头迅猛。竞争不仅表现在部署LTE Cat-M网络的速度和覆盖范围方面,还表现在提供物联网开发平台(软件)方面。2017年Verizon和AT&T两强将在美国大规模部署LTE Cat-M网络,且目标是全国性的。同时,寻找合作伙伴将市场做强、做大,这一点在美国表现也很突出。

上述方面已有专文对AT&T公司做过介绍,本文将重点对Verizon公司进行介绍。

Verizon和AT&T竞相部署LTE Cat-M网络

据报道Verizon公司计划从2017年3月31日开始, 在美国全境部署LTE Cat-M网络,大规模市场竞争正式展开。Verizon公司的物联网总覆盖面积将达到621万平方千米,运行在虚拟化云技术环境中。LTE Cat-M1(也称为eMTC,即增强机器类型的通信)是基于3GPP R13版本定义的LTE标准,是为IoT服务的LPWA(低功耗广域网)通信技术。因是专门为IoT用途开发的技术,要求Cat-M1为省电模式,电池寿命最大可延长到10年。此外,采用简化的芯片组和模块可实现成本降低。

LTE Cat-M1是低、中速的移动通信,但因连接的IoT设备数量极其庞大,因此也是对应于大量数据的技术,LTE Cat-M1可用于可穿戴式设备、资产跟踪、远程信息处理、医疗保健等服务领域。Verizon公司的Cat-M1通信收费可按数年分摊,与设备的生命周期相媲美,一台设备Verizon无线网络的使用费每月也只有2美元左右,因此Verizon公司的Cat-M1受到追捧。

Verizon公司的竞争对手AT&T公司也计划从2017年中开始,在美国全面提供LTE Cat-M1网络服务。AT&T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进行的LTE Cat-M1试验点测试,使用的是高通公司的MDM9206芯片。该芯片计划于2017年开始出货。Verizon在物联网平台ThingsSpace建设方面计划采用相同芯片。此外,手机模块厂商Quectel、泰利特 Wireless Solutions、u-blox、Simcom、WistronNeWeb与“Cat NB1(NB-IoT)”对应的模块也安装同样的芯片。

Cat-M1在1.4MHz带宽时的最大传输速率是380kbit/s,Cat NB1在200kHz带宽的最大传输速率是40kbit/s。高通公司已经表示,“搭载MDM9206的Cat-M1对应模块将在2017年上半年出售,不久之后,Cat NB1相应的软件升级情况会很快发布。”

ThingSpace平台将成Verizon物联网战略核心

Verizon公司早在2015年10月28日就宣布了物联网的全球战略,并称将提供物联网开发和应用的ThingSpace平台。ThingSpace将成为Verizon物联网战略的核心,可提供新的物联网专用网络为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引擎,完成从开发到发布的接入过程,可以从设备到网络、应用程序实现终端到终端管理。

物联网专用核心网络克服了WAN接续成本高和路由器设置的复杂性,采用优化的LTE架构即语音通话LTE Cat-1。LTE类别1最大下行速率为10Mbit/s,最大上行速率为5Mbit/s,虽相比其他类别速率低,但通过自动化配置把内置LTE芯片组与各种装置连接,IoT的装置就能够快速引入WAN。通过对物联网设备和其他设备所生成的大量数据进行快速分析,使用可扩展的机器学习技术,可将海量数据转换为有用的设计信息。

同时,Verizon公司也还在推动另一些项目,例如与美国英特尔公司合作,在农业物联网方面开发葡萄园酿酒项目;与Renesas公司合作,提供联网机器、药品供应链监控、共享电动汽车等方面的物联网平台。医药监控使用的“智能跟踪与追踪解决方案”在2016年春季开始商业运营。Verizon公司提供的“Verizon Share”已经在美国多个大学和示范点展开。

Verizon公司建立了广泛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采用Sequans、泰利特、Qualcomm Technologies、Encore Networks、Link Labs、NimbeLink等公司的芯片组、模块和设备构筑Cat-M1。通过Cat-M1技术组成ThingSpace Platform平台(用于简化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和ThingSpace客户端平台,据此就可快速实现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安全管理。Verizon公司的ThingSpace平台,是可进行全球Web管理的物联网平台,具有强大的分析能力,可以在整个设备的生命周期进行数据的收集和可视化,并在后续的服务中得到发展。

寻找合作伙伴将市场做大做强

Verizon通信和Cypress公司于2017年1月5日在美国召开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展会上宣布,由Cypress公司面向物联网开发环境的“互联网无线连接嵌入式设备(WICED)工作室-4”,使用Verizon的ThingSpace软件开发工具包(SDK),通过云技术连接到Verizon的ThingSpace平台上,构建成单一的开发应用环境,实现优势互补,可向用户提供强大的物联网统一开发平台。

WICED平台不仅是ThingSpace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而且支持世界各地最常见的云服务,开发人员无需专门的协议就可以连接到云服务,缩短了开发时间并节约了开发成本。Cypress公司的WICED工作室-4开发平台配备了可互操作的集成无线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该SDK它包含了经严格测试的Wi-Fi和蓝牙协议栈,所以开发人员无需学习复杂的无线技术,就能方便获取应用程序设计界面。

此外,根据物联网双模式(Cat-M1/Cat NB1)连接的发展趋势,该SDK支持Cypress公司的Wi-Fi/蓝牙组合解决方案和蓝牙/低功耗蓝牙(BLE)的组合解决方案。WICED工作室-4开发平台可以适应Windows、MacOS、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并可构成Eclipse(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综合开发环境。WICED工作室-4的连接套件因不依赖于特定的微控制器(MCU),所以各种第三方的MCU都能够支持,可以满足复杂的物联网应用的需求。

此外,由连接到装置上的MCU进行功能整合,能够实现高性价比,实现简单的IoT解决方案。因为主MCU以嵌入模式透明操作,所以可用通用的固件实现灵活的平台架构。Cypress公司生产高性能IC产品,用于数据传输、远程通讯、PC和军用系统,公司于1982年成立,是一家国际化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 Jose。

无线模块和LTE Cat-M1强强联合

据媒体报道,泰利特(泰利特)公司无线解决方案的ME910C1-NV模块以高通公司的全球多模调制解调器MDM9206为基础,作为LTE Category M1(Cat-M1)模块,取得了Verizon公司的认证。该模块可在4G LTE网络上运行。高通公司LTE Cat-M1/ Cat NB1的全球多模式调制解调器,因为是Verizon公司正在规划的网络运行的基础,所以泰利特公司适时推出相关模块,为两公司更紧密地合作创造了条件。MDM9206调制解调器和泰利特的ME910C1-NV模块,得到了Verizon的ThingSpace平台支持。

此外,ME910C1-NV支持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电源优化功能,属于泰利特公司xE910家族。该家族2G、3G和LTE的各种类型模块很容易相互作为替代品应用。一旦承袭泰利特公司的理念,开发商能够简单地按照xE910的LGA(大规模集成电路组件)常见外形进行设计,可以降低成本和减少开发时间,能够在应用环境中把最佳技术自由地部署。

产业界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和延长产品寿命,需要有安全性能高和产品寿命长的产品,这增加了选择泰利特ME910C1-NV产品的倾向。LTE Cat-M1技术和内置ME910C1-NV功能的结合,可在智能能源/智能电表、资产跟踪、零售POS、安全/监控、工业控制/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等领域推出新的应用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3 18:33:14
市场情报 精彩纷呈!首届线上ICT企业家大会直播观看人数突破60W!
本届ICT企业家大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汇聚了ICT行业内的强大阵容。 <详情>
2021-09-16 14:47:44
市场情报 ICT中国.高层论坛
ICT中国.高层论坛将举行40余场会议论坛,通过主题研讨、技术交流、征集评选、新品发布、创新路演、政企对接等系列活动展开。 <详情>
ICT
2021-06-30 20:20:30
市场情报 革故鼎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繁荣互联网生态建设,驱动ICT设施升级
随着消费互联网已影响千家万户,产业互联网正遍及千行百业,数字经济背景下,行业数字化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在新的商业环境下,互联网生态发展环境、发展路径、 <详情>
2021-04-21 15:24:00
5G资讯 ICT-MiiND与5G + 为智能产业开拓未来
5G将为未来的智能产业带来更多可能性。 <详情>
2021-02-20 14:54:27
国际资讯 美国商务部出新规限制ICT进口 将影响多达450万家企业
美国商务部(DoC)警告称,一项新的贸易政策将限制从某些国家/地区购买网络技术和软件,这可能会影响多达450万家企业,并使他们每年损失高达202亿美元。 <详情>
2020-12-24 09:15:05
云资讯 年终盘点之2020年度ICT十大创新产品
2020年是ICT技术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不断涌现新产品的一年。值此岁末年初之际,通信世界全媒体特别评选出“2020年度ICT十大创新产品”。这十大创新产品是2020年各领域创新 <详情>
2020-12-18 10:56:17
市场情报 “懂行人”携手互联网,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懂行”的华为始终把握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基于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所形成的核心业务场景和需求的识别能力,融入全新ICT技术,助力千行百业加速冲出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 <详情>
2020-12-17 09:04:27
国内资讯 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5日,“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详情>
2020-11-26 17:09:39
市场情报 打造全球ICT大赛,华为缘何甘做ICT人才“黑土地”?
2030年将是一个智能化的世界。目前,5G、AI、云计算等技术发展,正在推动各行各业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在这一过程中,高素质ICT人才成为创新转型、持续演进的基石。 <详情>
2020-09-30 15:44:05
云资讯 政企数字化转型市场格局初显,三足鼎立之势已成?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中国云计算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显著变化,首先是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新参赛选手不断涌现,其次是云计算市场的目标用户、主体需求和服 <详情>

通信世界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