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IT如今已成现实
随着组织经历实施云计算,虚拟化,分析,数字体验管理等这些转变,为交付应用和数据奠定了新的基础,IT专业人员必须对管理,安全,监控和修复问题做好准备,不仅仅是在云计算中,也同时针对这两种环境(混合IT)。
作者:
来源:
2017-05-04 13:50:11

微信图片_20170503112821

如今的商界领袖对IT服务提供商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使其技术与最新的业务计划相一致,以更快的速度发展,保持更高水平的正常运行时间,并投资于技术创新,同时降低成本,并尽可能减少风险。

所有这些都围绕应用程序和数据。这两个要素有助于组织定义和区分自己,对于企业有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往往是为用户和客户提供价值的关键因素。为了适应这些需求,IT组织正在消除消费障碍,通过自动化简化流程,加快变革速度。

随着组织经历实施云计算,虚拟化,分析,数字体验管理等这些转变,为交付应用和数据奠定了新的基础,IT专业人员必须对管理,安全,监控和修复问题做好准备,不仅仅是在云计算中,也同时针对这两种环境(混合IT)。

大多数组织已经至少有一些在云计算的基础设施,而且它们通常使用一些基本的监控功能,很可能是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工具,这些工具主要是以基础设施为中心。此外,组织通常使用多个云环境:IT专业人员可以单独监控多云环境(例如,Amazon WebServices和Microsoft Azure),公共和私有云,甚至应该被监控的SaaS应用程序(例如,Salesforce和Marketo)。

虽然分散的监控工具可能涵盖了基础知识,通过同时监测所有的云和内部部署环境,共同提高IT效率和有效性,显然这会错过全面了解所有负责的环境,包括应用程序,存储,数据库,服务器和网络的机会。

跨环境的这种可见性对于解决组织在混合IT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至关重要:关于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的决策。重要的问题包括:是否应该迁移到云端?配置资源应考虑哪些基准资源消耗?应用程序在云中相对于其内部部署性能如何执行?可能争夺的资源是什么?运行特定工作负载资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IT专业人士不应该假设提供更多的云资源,更大的实例和更快的数据库将成为所有性能问题的正确答案,这通常是技术的问题。云计算使绩效,效率和成本之间的相关性更加明显。

因此,人们面临的问题是缺少云计算,内部部署和混合IT服务的统一可见性。以下是通过端到端混合IT监控实现的“单点真相”可以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方法:

使用数据作出供应决策:用户不应将云计算作为成本节约策略。由于入门简单,易于配置其他服务,因此账单能够快速增长,如果没有正确的监控数据来做出良好的配置决定,用户一定对此感到后悔。

努力实现绩效确定性:这可能是困难的,但是通过有经验的IT专业人员和丰富的绩效指标,IT功能可以了解他们的系统执行情况,为什么执行这些操作以及性能驱动程序。他们还将更深入地了解系统优化。

能够及时作出灵活调整:无论是出于成本原因,安全性,还是在云计算中表现不佳,有些组织可能希望将应用程序移回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只有通过对混合环境进行全面监测,才能在事件发生之前识别出来。真正的混合系统将采用云计算和本地资源的混合措施,而良好的数据提供了洞察力,以找到两者之间的最佳平衡。

最后,这里有一些建议:

创建一个监控内容的清单:大多数IT部门都有各种不同的监控工具。是否有一个工具监控云计算中的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是否托管在不同数据中心中,并使用单独的工具?在标准化监控流程之前,组织需要创建一个目前正在监控的内容(或需要监控的)的清单以及正在使用的工具。

重点关注的事项(最终用户的绩效):IT部门最终对最终用户体验负责。以最终用户体验为基础的与以应用为中心的思维作为关键指标,可以成为将传统上孤立的团队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努力而激发的强大力量。

规范所有的系统:应该针对每个工作负载进行此操作,独立于正在使用的工具,特别是如果IT部门正在使用多种工具。不可能优化没有被测量的内容,因此每个IT部门创建一个标准的监视过程都有很大的好处。确定每个系统需要哪些关键指标,每个系统的必要警报以及可执行流程是什么。

统一视图:IT部门应努力实现一套全面的统一监控和管理工具,以确保从内部部署到云计算的整个应用程序堆栈的性能。

采用监测的纪律:通常情况下,监测有一些事后的想法。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这是一个必要的手段,IT部门在需要修复的问题时可以利用的资源,通常是使用预加载软件完成的任务。然而,监督作为一个学科的概念,更加强调主动监测,旨在帮助IT专业人员逃避管理的短期反应性,往往是由无效的特设做法造成的,并且使他们的数字转换变得更加具有积极主动性和战略性。

总而言之,IT专业人员应该寻求建立监控的做法,以便在混合IT环境中取得成功。随着企业越来越具备战略化,将自身转化为真正的数字化组织,IT专业人员的责任落在了实处。采用统一的监控方法,旨在将基础架构组件和各种环境的数据点转化为可行的见解,再加上上述一些最佳做法,IT专业人员可以最终提高组织和企业的整体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