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交黑科技Snapchat如何改变你以后的出行方式
。不用手机相机,不用数码单反,不用任何其他东西,只用智能眼镜。
作者:It耳朵
来源:IT耳朵
2017-05-04 15:21:25

智能手机搭配相机和移动钱包,可以被每个人放进口袋随身携带。任何人都能随时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或者不愉快的心情,并与亲近的朋友家人分享这些喜怒哀愁,陌生人也可以看得到。智能手机这些功能确实很强大,有重大的改革性意义,还具备很多其他好处。

1

但是,如果你在度假呢?你坐在海边,欣赏海天一线的壮阔景象,看着蓝绿色的海浪轻轻地拍打沙滩。大海的声音温和轻柔,催眠般地能让你忘记一切烦恼,什么工作账单还是如戏生活全都被你抛之脑后。然后,你心里痒痒的,你认为应该有人知道你正在享受这种酷爽。所以,你掏出了手机,拍了一系列照片,然后点击发送,让大家都能与你分享这种美好。收好手机后,你继续享受你的假期,可是感觉却变了——你已经失去了那种美好的度假心情。

不过,有一个东西可以弥补这种美中不足,那就是可佩戴相机。我所说的这种可佩戴相机就是Snap公司的智能眼镜Spectacles, 它是度假或远足旅行的最佳搭档,堪称完美。这副眼镜外形是太阳镜,但有内置相机。因此,在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雷的周末旅行中,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只用Spectacles 来记录我的行程。不用手机相机,不用数码单反,不用任何其他东西,只用智能眼镜。

以下就是我的个人体验。

你好啊夜色,我的老朋友!

我是黄昏时分才到达蒙特雷的,那时候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时刻准备冲进海鲜馆大吃一顿——这座城市就是以海鲜闻名的。我向着旅游目的地渔人码头进发,选中了老渔夫的洞穴这家餐馆满足我的胃口。

事实证明,把智能眼镜做太阳镜太屈才了

如果是在白天,坐在那家餐馆里用餐,透过大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海景。明亮的阳光照进餐厅,而我所在的位置会是拍照录像的绝佳位置。要是有精致的菜肴入镜,那感觉更棒了!比如我点个大比目鱼烤澳大利亚坚果,搭配五颜六色的蔬菜和一碟酱色的枫树糖浆,整盘菜色和外面的海景构成一副完美的画面。

但那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外面的海景没什么好看的。没有明亮的阳光,只有昏暗的浪漫烛光。然后我的海鲜大餐上桌了,那菜色,那画面,真是太完美了。

而要是我带上我的智能眼镜就好了!

但事实证明,把智能眼镜作太阳镜用简直屈才了。在晚上或者昏暗的地方戴太阳镜行动会比较困难,而戴上Spectacles那样的智能眼镜会更困难。所以我就把我的智能眼镜放在旅馆的房间了,毕竟在漆黑的夜晚太阳镜是没什么用处的。所以,你看,这里就看出问题来了。

 智能眼镜带来的奇观 

每次有新的科技产品发布,人们都会很感兴趣。如果你正在使用,人们注意到了就会询问你这个新产品的有关信息。不幸又幸运的是,Spectacles 智能眼镜就是这样一款新产品。

戴上Spectacles眼镜后你就会成为人群的焦点,尤其是在像蒙特雷罐头厂街(Cannery Row)这样的旅游景点,你能真切地感受到路人们伸长脖子注视着你的智能眼镜。当你轻手轻脚地穿过人群想去吃点免费的巧克力样品时,你还能听到他们嘀咕:那是Snapchat的眼镜吗? 其实这还挺出人意料的,因为Spectacles已经发布五个月左右了,现在还能如此吸引人们的注意,而且还这么多人引以为时尚。

一方面,人们很明显已经意识到了Spectacles 智能眼镜的舒适便利。这与谷歌眼镜的境地是完全相反的,谷歌眼镜会让一些餐厅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而我戴着Spectacles 眼镜,没人会担心,因为他们看不出我能在餐馆拍照并曝光餐馆的隐私。大多时候,比起拿着手机或数码单反走来走去,戴着眼镜拍照要舒服得多。

另一方面,每次别人会好奇地问起这副眼镜,“这就是传说中的Spectacles 智能眼镜吗?”你回答是的。“它怎么样?”“非常酷,你们可以买来试试!” “哇!那很棒,我现在可以戴一下看吗?” “当然!” 像这样的对话经常发生。有时候,这种情况来得太频繁了,我不得不暂时戴上一副普通的太阳镜。

 拍照魔力 

可佩戴相机的魅力之一就是,它们可以不知不觉地录下画面视频,这样人们可以更好地专注于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这种功能无疑说的就是Spectacles 智能眼镜了,因为你只要按下镜框上的按钮,就可以毫无阻碍地录制视频了。

相比之下,手机逊色很多了。首先,你需要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应用。然后,如果你要拍一段视频,你还得设置录像模式。等你做完这些以后,你想抓住的瞬间早就过去了,只能将它们存放在记忆深处,就像我的那盘漂亮的烤比目鱼一样(对不住了兄弟)。

我和家人在一家披萨店的时候,那里有一台供小孩子玩的披萨模型小烤箱,非常可爱。另一边当真正的披萨在烤制中时,这边孩子们可以认真地假装烤披萨。我的母亲发现这台设备后立马就要我弟弟去给她做一个假披萨,他去了。那是我们家人在一起的最有开心的时刻,一个新地方,一种新体验。但如果我是用手机记录下那个时刻,我将永远只能怀念这件事情。但我完整地把它记录下来了,而我能记录下来靠的就是可佩戴科技——它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没有阻碍。

后来,我们参观了蒙特雷一些古老的历史性建筑,它们被改建成了博物馆。我是一个博物馆迷,总是希望能读懂每一条信息,看透每一件事物。我也是一个拍照狂,我爱拍一些激动人心的展品作为纪念。但有一个问题就是,我需要先看到展品,看上了,再拿出手机拍照,这整个过程要花上两倍的精力和时间。不过有智能眼镜就不一样了,我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拍下来了。这还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拍照的时候也不需要特地思考一下,我可以专注地欣赏那些展品。

那是Spectacles最具魔力的地方了。我不用操心要记录任何东西,不用连拍,也不用检查我拍的照片是否合心,只需要在享受假期时按下录像按钮。

Snap公司的执行总裁埃文Ÿ施皮格尔(Evan Spiegel)发布这款眼镜的时候谈到,从眼镜中观看视频的感觉就像是重新经历记忆中的画面。尽管以第一视角回看我的足迹视频很酷,但观看完以后我不确定我会买下这款眼镜。因为虽然Spectacles的画面很清晰,但它并不像虚拟现实那样自然,可以让我沉浸在记忆里。然而,很多人告诉我说,看视频时好像他们也同我一起在蒙特雷游览,之前从没有那么多人这样说过。

 新视角 

我早就厌倦了被迫从美好的时刻中抽身出来,去做一些记录,以供将来回想。我希望全心全意地享受那个美好的时刻,也希望可以记录下来,留到以后和朋友们分享。要满足以上的要求,Spectacles就是当下最心仪的选择了。它不仅能很好地抓住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还能记录下其它有趣的事物,比如博物馆的展览。

如果你录视频的时候竖着录,看视频时横着看,问题就来了

盖比是一个YouTube用户,也是一个Spectacles的消费者。他告诉我他很享受戴着智能眼镜去迪斯尼乐园录一些动感视频。一些游戏,比如激流勇进,正常情况下用手机或者相机是很难录的,但用智能眼镜会容易得多。

Spectacles智能眼镜拍摄出来的是圆形画面视频,这让我觉得很奇怪,并且我也不是很支持这种设计。盖比认为圆形画面视频运用在智能手机上会更好,他说:“如果你录视频的时候竖着录,看视频时横着看,会感觉很奇怪。”圆形画面录制的话,怎么看都没有问题,这样一来谁也不用妥协:录制的人不用迅速地翻转手机调节镜头,观众观看竖直录制的水平画面也不会感到气恼。

然而,Snapchat以外的应用程序并不支持圆形画面视频,在任何别的应用程序上,录制的视频只会出现一个带着白边的圆圈。这看起来是很丑的,Snap公司一定要为解决这件事做点什么了,也许他们 可以设计出某种统一的公共应用编程接口(API)。

当你遇上名人时,你也可以抓拍住那些瞬间。瑞秋(Rachel Tobac)是网络学习网站Course Hero的一个高级社区经理,她曾告诉我她用Spectacles智能眼镜录下了一段与汉密顿互动的视频,他是百老汇歌舞团中很受热捧的成员,那次正好去旧金山巡演。瑞秋很想留住那个时刻,但又不想用手机拍照,因为这让她觉得挺难为情的。所以,她就用了Spectacles,如此她就能自然地和那个明星聊天交流了。甚至Spectacles都成了他们话题的一部分。

Spectacles离完美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它们不能拍摄静止的照片,Snapchat里的快照还原成真实的经历也需要时间。再者,除Snapchat以外,其它应用程序都不能支持播放圆形画面视频,这就限制了Spectacles的发展。

但是Spectacles工作起来还是挺给力的,它们可佩戴,是旅游度假的不二选择。你可以尽情地放松,或者专注地做你想做的事情;你可以在真切地享受生活中任意一个时刻,而不是通过一个五英寸的屏幕感受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18 12:43:09
智能硬件 内置健康追踪传感器的Level智能眼镜售价达到270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眼科保健巨头VSP Global将于下个月开始销售其Level智能眼镜。 <详情>
2018-09-13 09:43:22
智能硬件 这种会发光的智能眼镜 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失明风险
还记得以前流行过一阵会发光的隐形眼镜吗?我们将这种隐形眼镜戴上之后,看起来眼球好像会发光一样。 <详情>
2016-12-07 09:51:56
互联网 社交瓶颈来临 智能眼镜成了召唤新鲜感的平台
无论是国外的Facebook、Snapchat等,还是国内的QQ、微信、秒拍、陌陌等,都在以多元方式构建立体式社交网络架构,全面满足大众的社交需求。 <详情>
2016-10-13 09:46:36
智能硬件 有了这款智能眼镜 你还是忘了谷歌眼镜吧
和谷歌眼镜相比,Oakley Radar Pace的目标性更为明确,也没有隐私方面的问题。 <详情>
2016-07-27 09:52:06
智能硬件 结合Hololens和谷歌眼镜的优势 英特尔即将推出AR智能眼镜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很可能即将发布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并将在下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展示。 <详情>
2016-07-21 14:55:35
智能硬件 这款眼镜相机眨眼就能拍照 真抓拍利器
和谷歌眼镜一样,仅凭眨眼就能控制的Blincam也将面临隐私方面的质疑。 <详情>
2016-06-29 11:54:40
智能硬件 外媒评爱普生BT-300 增强现实眼镜的未来态
爱普生BT-300相比前作更轻、佩戴感更舒适,屏幕效果也更清晰,但仍然无法成为一款消费级可穿戴产品。 <详情>
2016-06-29 11:54:00
智能硬件 为了打败谷歌,三星也要做头戴式眼镜了
三星日前申请了一项名为“Ahead”的商标,从名字上看,应该是一款戴在头上的产品。 <详情>
2016-06-29 11:53:39
智能硬件 谷歌眼镜太丑?这眼镜是骨传导耳机还很时尚
Zungle Panther是一款集成了无线骨传导耳机的太阳镜,耳机部分集成在眼镜腿上,非常巧妙,太阳镜设计也非常时尚。 <详情>
2016-06-29 11:53:29
智能硬件 炫酷的墨镜底下藏着一颗骨传导耳机的心
一家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创业公司Zungle,决定要用一款墨镜彻底取代传统耳机,这款墨镜能够直接通过你的头骨发送音乐。 <详情>

It耳朵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