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CEO徐直军:不看好智能手表 未来的终端形态可能是眼镜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解读了华为未来发展战略,称做多连接、做大管道和使能者将是华为聚焦的三大战略。
作者:DoNews
来源:DoNews
2017-05-04 15:22:00

DoNews 4月11日消息,在4月11日深圳召开的华为第14届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解读了华为未来发展战略,称做多连接、做大管道和使能者将是华为聚焦的三大战略。对于未来的终端选择,徐直军坦言不看好智能手表,未来的形态也不一定就是手机,有可能是眼镜。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743

会上,徐直军回顾了华为2016年的研发投入,764亿美元的花费占到整个销售收入的14.6%。过去十年间,华为总的研发投入达到3100亿元,而未来还将每年保持100-200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加大基础领域的研发,来布局未来关键技术。

对于未来战略规划,徐直军表示华为将聚焦在建立更多连接,撑大管道、使能行业数字化三个方面,华为定位自己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在连接方面,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在管道方面,视频已经成为信息的基本载体,会帮助运营商发展视频业务;在使能者方面,主要集中在云化和数字化,打造全云化的ICT基础结构,促进运营商的云化和数字化以及化为自身的数字化。

对于日前腾讯云和中国电信都仅以1分钱中标云服务项目的事例,徐直军直接表示“不清楚其它厂商的1分钱做法”,并强调华为不会采用类似的竞争方式。

根据华为上月低发布的年报显示,华为2016年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在消费者智能终端方面,徐直军认为未来终端的形态还不确定,“不一定是手机,有可能是眼镜。”

对于目前可穿戴设备中火热的智能手表,徐直军称自己一直不戴手表,不看好智能手表业务,“智能手表团队汇报时,我会问,这东西未来到底有没有需求。搞不明白有了智能手机为什么还要有智能手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6 09:20:52
国内资讯 开启新航道,共创新联接 ——华为面向商业市场发布数据通信7大明星产品和产品组合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建设数字中国”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并倡导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 <详情>
2022-05-16 16:59:06
互联网 开源生态在中国:播撒种子,待成雨林
在软件产业数十年的发展史中,Open Source(开源)运动占据了大部分篇幅,有趣的是,如何看待开源,恰恰折射出软件行业的风向变化。 <详情>
2022-05-11 14:56:00
云资讯 华为与软协就共同推动中国基础软件根技术发展达成战略共识
此外,开源雨林OSR(opensorce rainforest)开源社区及开源雨林logo也在会上同步发布。 <详情>

DoNews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