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苹果比安卓好用?安卓已经要超过iOS了
iPhone是一个卓越非凡的设备;iPhone在软件运营上是足够的。
作者:It耳朵
来源:IT耳朵
2017-05-04 15:22:00

下面两个句子,听起来是对立的,但实际上,他们是兼容的。

iPhone是一个卓越非凡的设备

iPhone在软件运营上是足够的

苹果公司最新出的iPhone7,光看它光滑的外表,就已经非常令人痴迷的了。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030

在我眼里,有时候iPhone甚至比人更加有用

从去年12月一直到上周,我都把它当做我的“私人司机”,我每天几乎都会花费大量时间在手机上。

即使出现了磨损的迹象,iPhone7依然是一个非常棒的电子产品,在使用期间它有非常快的运行速度,超高的像素,和精美的外观。

直到上周,我开始使用谷歌的Pixel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206

一般当我们聊起手机的时候,会先聊到手机的外观,好看的外观可以满足我们小小的虚荣心。但外观永远只停留在表面,因为你每天使用的是它内在的程序,而不是每天盯着它看啊。

它是否能适应我的生活比它的外观要重要的多。相比之下,我认为谷歌的Pixel明显优于iPhone。

它外表上看起来并不如iPhone,但是许多其他方面都非常优秀,下面就我的体验跟大家说说Pixel与iPhone的区别。

Pixel的设计:轻但有质感 大屏但体积刚好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210

在许多方面Pixel看起来都像一个疯狂版的iPhone。他们有相似的形状、厚度和屏幕大小。Pixel也有经典的弯曲矩形外观,甚至包括它们屏幕边界的边框、尺寸几乎都是相同的。

这并不是Pixel的刻意模仿,Pixel和iPhone在使用效果上是大不相同的。

区别Pixel与iPhone:指纹传感器和耳机接口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305

图片上手机顶部的小圆便是Pixel的指纹传感器。

自从iPhone有了指纹传感器之后,它的位置一直没有改变过。指纹解锁本来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但是它的位置一直有极大的缺陷。因为指纹传感器在手机底部,当我们需要解锁的时候不得不把手指移到底部,然后去找到指纹传感器,这是一个速度慢并且比较麻烦的事情。

Pixel用一个优雅的方式解决了这个缺陷。将指纹传感器移到了手机背面,这样手指可以自然而然的休息。当手机还在口袋里的时候就能够触摸到指纹传感器,但把手机拿出来的时候,它就已经解锁了。

当然,这看起来很小的差别。但这之间还有一个较大的差别,能够影响我们日常的使用。更快速的解锁使得Pixel能够更快并且更容易的访问。它同样也使得Pixel比iPhone更加安全,从底部去拿手机的时候我们通常只能拿到手机的一半,是非常容易掉落的,而如果是全手拿的话会安全系数会猛增。

iPhone7没有耳机插口 是个重要的缺陷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334

没有耳机接口之后,很多人会选择无线耳机。我有一些蓝牙耳机,在工作的时候我是很喜欢使用它们的,因为没有线在键盘和鼠标之间妨碍我的操作。但如果在我的私人生活中,那绝对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当我们旅行或者外出的时候,蓝牙耳机在经过一段时间时候很快就会没电。那你还需要为蓝牙耳机充电。你也可以选择使用有线耳机,你需要用你自己Lightning 接口的线,但如果出现一点意外,Lightning 接口的线并不如3.5mm的耳机线那么容易找到,而且在你为手机充电的时候你并不能使用你的耳机。总之,无论选择哪一个,我都觉得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Pixel的耳机接口同样有缺陷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418

谷歌甚至通过一个广告讽刺了苹果。

如果我要是用蓝牙耳机,我会选择Pixel或者大多数手机,但是我肯定不会选择iPhone7,因为它在生活中真的非常不适用,它只会使有线耳机变得毫无用处,并且增加生活的负担。

Pixel有一个缺陷是它将耳机接口放到了手机顶部而不是底部,这可能会在我们插入耳机线的时候有些不便,但是我觉得这个缺陷不足以赶超iPhone7没有改变耳机接口这个巨大的槽点。

Android与iOS的区别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523

我使用了很多年的iPhone,从iPhone3到iPhone6,我以前非常喜欢iOS的系统,但是现在Android已经发展的非常智能,并且弥补了iOS的一些漏洞。

除去一些小的区别,Android有一个地方是绝对比iOS更加能够吸引我。如我们所知,刚刚买到iPhone的时候,里面都会有一些固有的文件夹程序占用我们的内存,而且一般都是一些我们绝对不会用的软件。我们还不能把它删除,Android的系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消息通知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比之下Android明显优于iOS。控制音乐、迅速回应电子邮件、预知明天的天气。你可以定制它出现什么,它似乎很多时候在我之前就已经知道我想要做什么。最重要的是,它作为一个控制中心能迅速对我的信息做出反应——社交媒体、短信、电子邮件,工作等等。Android简化我使用电话的过程。而不是访问几个App然后查看,消息通知巧妙的将所有事情结合起来。这是我最喜欢Android的部分。

小贴士:Pixel运行的Android是谷歌自己制作的 "stock"版本。而其他的许多Android手机,比如三星、HTC、LG等都运营的他们自己定制的版本,但是从我自己的体验来说,我觉得谷歌这一版是最好的。

谷歌的人工智能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600

谷歌每天都会提醒我:

· 室内的温度和室外的气候

· 上班路上的交通情况,有没有堵车或者其他一些意外因素

· 警告我马上要出的账单

· 科技、食物、政治上的新闻。

即使我对今天的事情没有任何的计划,但是谷歌会从许多谷歌服务器中(比如Gmail、地图、日历等)提取我的信息,并将它们整理,从而形成我信息化的数字生活。

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服务,它会通知我让我知道此刻应该做什么。假如我明天要出行,它会提醒我提前准备。在外面出现交通堵塞、天气不好,航班取消等情况,它也提醒我提前离开。

谷歌和iPhone其实没有什么好比较的地方,这都取决于个人的选择,但不得不说的是Pixel确实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好到让我抛弃了原来的iPhone而去选择了它,凭借谷歌在Pixel上硬件软件的完美整合,它就足够称得上一部好手机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It耳朵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