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漾王跃:大屏营销时代袭来,Smart TV DSP展现智慧营销
随着OTT(全称Over The Top,互联网智能电视)的横空出世,智能电视在家庭客厅以爆发式的速度普及,各大互联网公司和传统电视厂商迅速布局OTT领域,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17-05-04 15:21:46

随着OTT(全称Over The Top,互联网智能电视)的横空出世,智能电视在家庭客厅以爆发式的速度普及,各大互联网公司和传统电视厂商迅速布局OTT领域,客厅经济成为了各大厂商争夺的焦点战场。“大屏营销”不断展现出独特的营销价值,被广告主所关注,大屏营销时代重磅来袭,且正在成为程序化购买的下一个巨大市场。

针对当下客厅营销革命,记者专访了领先的程序化购买公司传漾科技创始人兼资深技术副总裁王跃,他带来了对OTT大屏营销的理解和洞察,并分享了传漾SmartTV DSP智能大屏智慧营销。

聚合更高价值,OTT呈井喷式爆发

王跃首先简述了智能电视的发展历史,“从80-90年代,以卫星、无线为代表的传统模拟电视,到00-10年代的数字和有线电视,再到10-现在的Smart TV,OTT正在兴起并形成一股浪潮。”

不同于传统电视的衰落,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保持着高速增长,OTT广告也呈现了惊人的增长速度。“2017年全球智能电视保有量增长井喷,将突破7.5亿。随着用户逐步从PC和移动端向智能电视端转移,智能电视已被用户广泛认可。OTT设备视频广告,观看次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8%,成为视频广告增速最快的终端”,王跃列举了一组数据,并解释了这种高速增长背后的原因,“客厅的‘互联网+’正在袭来,OTT这种媒介是传统的数字媒体被互联网融合的结果,它代表着新兴的互联网模式、高品质的内容以及更好的观看体验的价值聚合”。

王跃总结了OTT广告的特点,“随着数字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从内容到用户的速度越来越快,内容的提供也越来越多样化。内容多样化表现为:产出方的多样化,播放平台的多样化,用户兴趣的多样化。”

相比传统TV和OTV,OTT广告表现出显而易见的优点,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是更高的广告传播力。大尺寸的智能电视屏幕为受众带来影院级观影体验,相比较Phone、Pad、PC,智能电视的广告传播效果更佳。其次,更高的广告传递效果。屏幕尺寸大小对广告的传递效果呈递增式影响,大屏带来更优效果。第三,更高的用户粘度。数据显示,家庭观看时长达到28+小时/月,点播次数70+次/月。最后,更强的市场渗透力和更高开机率。根据统计,智能电视的用户日均开机达到2.12次,全国每日平均开机率超过61%。

聚焦消费主力军,OTT释放营销价值

处于快速增长的OTT正在不断释放出营销价值,受到广告主的追捧。王跃描述了智能大屏的受众画像,“传漾认为,智能大屏的受众是以城市家庭为单位,高收入、高学历,新生代育儿家庭为主力消费群体。他们关注内容,注重观感,OTT为他们带来家庭式的娱乐互动体验。”

这一部分受众正是消费的主力军,而OTT弥补了传统电视缺乏互动的短板,并且使营销过程和效果变得可控。王跃说到,“互动性强是OTT营销最大的优点之一,智能电视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多的广告投放机会,更好地展现广告效果,还可以根据内容偏好、用户特征及喜好定向特定目标群体,与消费者进行更高效精准的互动沟通。在不远的将来,OTT还会被纳入跨媒体、跨平台、跨平台的程序化购买生态体系,这一切都将为OTT广告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构建程序化购买生态体系,OTT丰富多屏投放

“与传统的pc端、移动端相比,OTT程序化购买可以覆盖更多的受众,聚焦更具品牌驱动力的广告形式。当下,OTT程序化的生态还处于各方的布局和初始阶段,借用PC和移动的程序化生态理念,从产品和营销层面将很快铺开。”针对当下的OTT程序化购买发展阶段,王跃提出了见解。

不少代理商正在为广告主开展大屏营销业务,王跃认为大屏营销的运营能力至少需要具备两方面的实力,“一方面,在资源层面上必须要有强有力的媒介渠道能力,另一方面,在产品层面上要有丰富的用户分析能力。”

王跃向记者介绍了传漾的大屏营销解决方案,“传漾Smart TV DSP,是传漾在程序化购买框架Programmatic Framework? 基础上,以SameData数据技术,多屏同源数据识别技术等多种底层产品为支撑设计而来的智能大屏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汇集多种互联网电视资源,结合时间、地域、频道等定向技术,直接锁定智能大屏背后的家庭受众,成为家庭互联网智能大屏的入口。通过多维度跨平台数据模型、实时数据监控、实时任务管理和可视化数据库,收集用户收视行为数据。利用数据的深度挖掘、学习和交互,帮助品牌广告主实现智能大屏的智慧营销。”

在未来的营销行业发展中,OTT是大屏视频产业发展史的大势所趋。传漾丰富的渠道资源、强大的大数据平台、精准的定向技术以及跨平台的联动将大大地丰富广告主的多屏投放,全面释放OTT广告价值。王跃强调,“传漾Smart TVDSP,对于营销者来说,多了一个屏幕的选择,对于品牌的广告效果来讲,增加了OTT的丰富多屏投放组合,可以优化投放效率,并且可以被有效监测和衡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比特网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