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消息,英伟达H200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同时,英伟达已经下单投片生产B100,戴尔的一位高管在上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英伟达将于2025年推出旗舰AI计算芯片B200。

图源:NVIDIA英伟达GPU计算官博

图源:NVIDIA英伟达GPU计算官博

据报道,H200和B100将分别采用台积电先进的4nm和3nm制程技术,B100将采用创新的Chiplet设计架构。B200并未出现在英伟达公布的路线图中,有猜测称,英伟达可能是先向戴尔等大型合作伙伴透露了相关信息。

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大潮下,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呈倍数增长。英伟达202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数据中心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6亿美元飙升至184亿美元,增长率超过400%,在英伟达总营收中占比高达83%。

未来前景也极为广阔,英伟达CEO黄仁勋认为,通用人工智能(AGI)最快将在五年内到来;计算的能力将继续提升,在未来十年中提高100万倍。

这一情况下,英伟达在数据中心业务上持续投入,据韩媒去年12月报道,英伟达已向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美光预付了超过10亿美元的订单,为H200和B100的HBM3E内存确保足够的库存。这同样推动了GPU的快速研发与更迭,H200、B100、B200的出现均是为更好地满足算力需求。

不过,GPU的更新带来的高功耗不容忽视。报道称,B200单张功耗可达1000W。H100的整体功耗约为700W,B200功耗较H100增加40%以上。资料显示,一台服务器可以支持多个GPU,高端服务器最多支持8个GPU。换句话说,搭载了B200的单台服务器功耗将达到8000W。

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散热也需要提升效率,根据目前技术手段来看,液冷成为优质选择。液冷在单位时间内能够带走的热量是空气冷却的3000倍,且相关技术发展已经日趋成熟,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和追捧。

同时,新能源、更多节能技术也正进入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推动能源的高效利用,提高机房IT利用率,减少碳排放,促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7 17:12:46
互联网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附解读)
基础电信企业加大自身算力建设力度,自用数据中心机架数比上年末净增16万个,对外提供的公共基础算力规模超18EFlops。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2-09-22 10:58:07
运营商 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1-8月份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15.5%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5%。 <详情>
2022-08-29 15:38:00
2022-08-25 09:45:00
5G资讯 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6.72亿户,5G用户占比28%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新兴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