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需求快速增长的东南亚,正成为中国IDC企业出海热地。

11月27日晚间,光环新网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舟山百汇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百汇达”)共同投资在马来西亚建设智算/云计算基地项目,首期规划建设2500个6kW机柜。

光环新网公告

光环新网公告

根据公告,光环新网百汇达各自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SPV1、SPV2,而后由SPV1出资75%、SPV2出资25%在新加坡共同出资成立SPV3,由SPV3在马来西亚投资设立项目公司4并由项目公司4投资建设智算/云计算基地项目。

 

光环新网与百汇达

拟投资项目为光环新网(马来西亚)云计算/智算基地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项目规划用地14.4英亩(约87.37亩),整体项目IT负载45兆瓦。首期规划建设2,500个6kW标准2N机柜,IT负载15兆瓦。

“园区建成后为国内出海企业以及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客户提供高定制化、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的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

光环新网表示,综合考虑实际业务需要、项目管理能力和项目风险控制等各种因素,首期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24个月。首期项目资金其中人民币37,565万元为自筹资金,其余资金通过境内外银行组银团贷款以及其他融资方式获得。

IDC圈了解到,光环新网(马来西亚)云计算/智算基地项目所在地马来西亚柔佛州,距离新加坡车程几十分钟,万国数据、秦淮数据也在此选址建设了数据中心。   

关于出海、东南亚市场与机遇的更多内容,欢迎来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分享交流。

国际大会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即将于今年12月13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将邀请国际大型云厂商、IDC企业、国际电信运营商,国内外数据中心业界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数据中心的最新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合作机遇等热点话题。欢迎报名!

点击了解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https://cloudpop.cn/topic/202310/

微信图片_2023113014113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41:29
国内资讯 金额1.71亿 超讯通信达成智算租赁服务协议
超讯通信需在2024年5月1日前完成合作项目高性能“智算中心”平台搭建,并确保可以向甲方交付使用。 <详情>
2024-01-10 21:34:46
2024-01-03 19:15:00
人物访谈 专访越南CMC电信:为中企出海越南 提供不止IDC的全面服务
关于数据中心是否外资和具有业务经营授权,明后年越南政府会考虑发布新规定。 <详情>
2023-12-15 15:06:03
市场情报 新型绿色算力集群 为智算革新筑基
以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AIDC业务实践为例,周天宇从超大规模和高兼容架构两大角度,阐述新型绿色算力集群如何高规格适配智能算力部署。 <详情>
2023-12-01 10:40:16
国际资讯 IDC企业出海大盘点 下一个蓝海在东南亚还是中东?
万国数据、秦淮数据、光环新网向东南,奥飞数据向中东,发展如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