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随着8大节点、10大集群全部启动建设,“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东数西算”是继“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之后,又一国家重要战略性工程。

与此同时,在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作为数字经济底层支撑的数据中心,步入发展的黄金时代。

江苏旺捷大数据作为一家立足在长三角枢纽节点的IDC服务商,在“东数西算”“四十五规划”“碳中和”等政策背景下如何发展?针对这些问题,近期IDC圈的记者采访了江苏旺捷大数据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晓雨。

IMG_9916

江苏旺捷大数据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晓雨接受IDC圈记者采访

采访中,冯晓雨与记者分享了旺捷大数据在长三角建设数据中心的经验,以及全国IDC产业布局。通过本次采访不难看出,旺捷大数据在投身IDC产业发展时的决心与行动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IDC圈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旺捷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

冯晓雨:旺捷数据中心位于长三角腹地,以光伏+数据中心结合的环保理念建设。园区总占地面积为122亩,规划为三期,分别可容纳机架数量为3000、3000、4000架。一期示范项目2021年8月开工,目前为止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本月底将有客户入驻使用。

IDC圈记者:目前公司主要服务的对象群体都有哪些?

冯晓雨:旺捷大数据,主要是服务大型互联网公司、三大运营商、长三角城市“万企上云”中大型客户、政务云与智慧城市。

不同于传统的数据机房建设模式,旺捷大数据可以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与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IDC圈记者: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哪些服务?

冯晓雨:主要是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提供机房托管及增值服务,亦可按客户需求定制化机房;另一部分是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可提供企业的信息化咨询,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管理软件定制化开发和相应的标识解析应用服务。

IDC圈记者:在绿色化方面,咱们又有哪些优势?

冯晓雨:PUE控制在1.26,从设计、建筑、设备等多个方面进行节能。设计阶段有专业节能公司参与;建筑方面,除了基础的保温措施,采用了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屋顶与外立面均装有光伏板;设备方面,采用国内外一线大牌,能效标准都是高能级。

IDC圈记者:咱们现在项目创新点都有哪些?

冯晓雨:第一点,我们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通过创新服务模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支撑客户业务发展。

第二点,采用模块化管理,按照严格的管理体系区分各机房模块,客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模块配置相应的解决方案;

第三点,在智能运维方面,旺捷采用最新的智能化运维管理体系,团队有15年行业资深运维经验,按照客户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持续保证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运行;

第四点,是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化,旺捷运用冷通道封闭、高压断频、间接蒸发冷却等先进的节能措施,来降低PUE值,同时,在数据中心的屋顶和外墙,我们也是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充分利用可再生能能源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也是为数据中心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基础。

IDC圈记者:咱们选址在镇江的原因都有哪些?

冯晓雨:选址辐射上海经济圈、南京经济圈,贴近长三角腹地发达的工业基础和产业集聚区,填充本地区缺少大型数据中心的空白。

IDC圈记者:公司的未来规划和发展蓝图是什么?

冯晓雨:目前首期776机柜示范项目的建设与交付、项目的硬件设施、运维团队都得到了镇江三大运营商的认可和好评。在为客户定制机柜之外,旺捷大数据未来的规划包括三点,第一点,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应用,打造设备管理、能耗监控、厂内物流、在途监控、质量追溯、人员管理六大场景,去赋能光伏行业和长三角工业企业;第二点,全力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运用人工智能群控技术,降低PUE值,建设长三角大数据中心节能典范;第三点,旺捷将运用长三角地区成功模式,在京津冀、大湾区建设更高标准的数据机房,助力国家数字产业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