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的传输和处理,对网络和计算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数字化时代召唤一张高效率的算力网,东数西算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雪梅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中兴将做好数字经济“注入者”,努力成为“东数西算”建设的主力军。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雪梅在主题演讲中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雪梅在主题演讲中。

5月29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韶关举行。此次产业大会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大会。

胡雪梅介绍,中兴通讯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成熟的商用数据库,为国家基础数据库工业软件建设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面对算力资源分布不均衡等挑战,各个枢纽在顶层设计层面需要构建一体化算力中心的资源调度中心。

“在‘东数西算’的战略规划中,粤港澳大湾区是非常重要的枢纽节点。”胡雪梅表示,作为大湾区企业,中兴通讯将主动承担更大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东数西算”建设的主力军。面向产业数字化,构建全栈数字化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降本、提质和增效。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在15个行业和500多家客户打造了100多个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面对“东数西算”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胡雪梅表示,中兴通讯将积极履行好数字经济“注入者”的职责,携手合作伙伴更深度全面地参与“东数西算”项目,推进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7:57:00
互联网 该如何打破AI芯片垄断霸权
一旦先发者形成生态垄断,后进者取胜的概率极小,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2-06-10 18:01:29
新闻动态 一图读懂《广东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梳理了在广东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获批建设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总结了产业发展经验与成果,以为广东省新型 <详情>
2022-06-10 17:54:46
新闻动态 韶关:探索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产业转型
众多行业专家、技术大拿齐聚一堂,分享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理念,助力韶关加速建成全国领先的高水平数据中心集群。 <详情>
2022-06-10 15:04:31
新闻动态 算力为先!大湾区如何掌握核心生产力?
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布局,都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气候、能源供给等各项因素,韶关能够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枢纽节点,同样是综合上述因素的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