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之一。如何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普惠的算力,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今年2月份,“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发改委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并设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以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5月28日-30日,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为主题的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广东韶关举行。大会邀请了产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领域院士学者、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共同探讨我国算力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子璇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子璇

大会现场,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子璇在接受中国IDC圈采访时表示,立昂技术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目前,立昂技术与数据成都在四川成都简阳起步区合作建立了简阳一号基地。该项目将分3期建设,其中1期2期共计划建设7000个机柜。

“我们看好西部整体市场”,王子璇表示,在“东数西算”战略指引下,数据迁移会更加快捷方便,立昂技术在京津冀、成渝、新疆以及华南、华东地区均有业务布局,在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的同时,也会带动当地企业共同发展。

王子璇介绍,云计算将是立昂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一方面为公有云服务商提供基础设施,一方面为自身数据中心客户提供企业上云服务。此外,立昂技术还在运营CDN相关业务。王子璇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加盟立昂技术,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对于韶关的数字产业优势,王子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总结了五大特色优势:位处三省要地的地理优势;中高等级技术人才众多;政府产业扶持力度大;资源环境优势;供电优势。立昂技术希望可以借助韶关的各项优势,适合建设更先进、更优质的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据中心与云服务。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承办,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韶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韶关市科学技术局、韶关市商务局作为执行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协办。

“东数西算”工程是我国平衡区域发展,调配算力资源,为数字经济进一步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的一项国家级工程。以韶关市为代表的10大数据中心集群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过程中将抢抓机遇、构建产业生态、发挥资源优势,为我国在数字经济时代获取发展优势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7:32:00
国内资讯 智算合作1天2签约 立昂技术发展再提速
三方将实现协同发展,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