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之一。如何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普惠的算力,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今年2月份,“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发改委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并设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以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5月28日-30日,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为主题的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广东韶关举行。大会邀请了产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领域院士学者、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共同探讨我国算力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

shangyanqiang

会上,有孚网络副总裁 商彦强发表了题为《万物皆数 向智而行 有孚网络国家新型数据中心绿色运营实践》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算力规模与经济总量成正相关。他指出,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35EFLOPS,全球占比31%,保持55%的增速逐年递增。

商彦强认为,算力服务引领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有孚网络构建了算力服务技术体系,为用户提供算力服务、算力调度、算力关系、网络控制与转发等服务,将算力服务化。”商彦强表示。

“算力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算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之下,数字经济将步入新时代。”商彦强总结道。

在大会现场,商彦强接受了中国IDC圈的采访,他指出,在“东数西算”的背景下,供需双增将促进产业新格局的诞生,与此同时,在AI、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不断创新的当下,机遇与挑战共存,也唯有技术不断地创新,才能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彦强表示,有孚网络将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进一步深入在枢纽节点城市的投入与发展,协同产业上下游企业,共谋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承办,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韶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韶关市科学技术局、韶关市商务局作为执行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协办。

“东数西算”工程是我国平衡区域发展,调配算力资源,为数字经济进一步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的一项国家级工程。以韶关市为代表的10大数据中心集群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过程中将抢抓机遇、构建产业生态、发挥资源优势,为我国在数字经济时代获取发展优势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24 15:03:50
国内资讯 IDCC2022长三角论坛丨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致辞
我个人认为机遇真的是大于挑战的,只要我们有想法,只要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在这一轮新的产业的调整之下,带来更多的先机、生机和气息。 <详情>
2022-07-01 11:38:00
国内资讯 山东省数据中心发展环境排名全国第2
加快推进算力“增量”。持续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和算力产业领域相关领军企业对接,引导鼓励在山东布局全国或区域性算力枢纽节点。 <详情>
2022-04-13 10:12:00
国内资讯 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助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众智汇聚,众行致远。本次研讨会汇集了行业专家、大咖的深刻洞察和见悟,照亮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进道路。 <详情>
2022-03-09 09:42:00
国内资讯 人民数据郑光魁:“东数西算”和数字经济将带动数据中心全产业发展
未来几年,人民数据仍将坚持打造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国家级大数据平台,并致力于做好各级党政机关、央国企、民企等大数据“存、管、用”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