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30日,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为主题的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广东韶关举行。会上,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互联科技COO张本豪出席会议并与众多嘉宾一同就“‘东数西算’战略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这一话题进行精彩的圆桌探讨。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互联科技COO张本豪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互联科技COO张本豪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之一。如何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普惠的算力,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今年2月份,“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发改委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并设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以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大会现场,张本豪接受了中国IDC圈采访。他表示世纪互联积极拥抱国家战略,并前瞻性地布局自身业务,除北上广深等地的核心资源之外,还在乌兰察布、韶关、太仓等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和周边规划了新的项目。

近日,世纪互联发布了《超互联新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张本豪介绍,依靠丰富的数据中心资源和超过3T的传输链接网络,世纪互联“以网布算”,将进入以算力为重点发展规划的新阶段。

张本豪认为,“东数西算”工程将引领数据中心产业进入绿色发展的新阶段,绿色低碳技术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一些以前碍于成本的如液冷、间接蒸发冷、AI节能等技术将获得普及。目前,世纪互联在自然冷却、余热回收和二次利用、AI节能等领域都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承办,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韶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韶关市科学技术局、韶关市商务局作为执行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协办。

“东数西算”工程是我国平衡区域发展,调配算力资源,为数字经济进一步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的一项国家级工程。以韶关市为代表的10大数据中心集群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过程中将抢抓机遇、构建产业生态、发挥资源优势,为我国在数字经济时代获取发展优势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