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接近5800亿元

02上海:加快智算芯片国产化部署

03北京海淀区北航签约,共建AI产业高地

04腾讯企点客服大模型机器人上线

05华为云与乐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6阿里通义千问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07百度即将免费开放200万-500万长文本能力

【开物有新】资讯早报

【开物有新】资讯早报

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接近5800亿元

在3月22日举行的昇思人工智能框架峰会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科技发展处处长王正表示,今年以来,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深入演进,已经进入新一轮发展加速期,我国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截至2023年底,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接近5800亿元,已经形成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集聚发展区,核心企业数量超过4400家,居全球第二。(证券时报)

上海:加快智算芯片国产化部署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市智能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算力浦江”智算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5年)》。面向多模态大模型以及规模化、高速化分布式计算需求,加快ARM、RISC-V、X86等基础架构以及GPU、ASIC、FPGA等国产异构智能算力研发进程,实现高端训练算力、自主边缘决策算力、高效终端执行算力在智算中心内的全方位部署。积极探索可重构、存算一体、类脑计算、Chiplet、DSV等创新架构路线。推动智算芯片全面兼容国产训练框架,进一步提升智算中心算力调度能力,推动智算芯片软硬件实现高质量自主可控。(财联社)

北京海淀区北航签约,共建AI产业高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战略联合、优势互补、深化发展、协同共赢”原则,围绕促进科教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规模集聚、深化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化人文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推动建设海淀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打造海淀区新质生产力示范区、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腾讯企点客服大模型机器人上线

企点客服基于腾讯云大模型能力,成功推出了腾讯企点客服大模型机器人,大模型机器人是聚焦客服场景的SaaS智能化产品,与客服场景深度融合,在高效的知识运营基础上,进行接入渠道全覆盖,优化访客接待体验,提升客服接待效率和管理效率。(腾讯企点)

华为云与乐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在“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创新峰会2024”上,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与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技术共享、联合创新、商业生态等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深入研究具身机器人的AI场景创新,并在家庭、工业等高价值场景中,打造通用具身智能解决方案,建设“人形机器人+”开放生态平台。(36氪)

阿里通义千问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阿里通义千问22日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即日起,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章。(科创板日报)

百度即将免费开放200万-500万长文本能力

百度文心一言下个月将进行版本升级,届时也将开放长文本能力,文字范围会在200万-500万。目前,文心一言的文本上限大致在2.8万字。(科创板日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