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苏州市人工智能算力补贴已完成拨付,此次共有3家人工智能企业(苏州工业园区1家,相城区2家)通过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使用智算服务获得补贴。

智算服务算力补贴

智算服务算力补贴

该补贴针对在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上采购人工智能算力服务的苏州本市企业,按实际支付费用的20%给予每年最高200万元的补贴。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算力已成为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的核心力量。在这一背景下,为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国各地纷纷出台算力政策,其中,算力券作为一种创新机制,正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算力券,是一种由政府或相关机构发放的、用于购买算力服务的优惠券。通过发放算力券,政府可以直接补贴企业购买算力资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也可以促进算力资源的合理利用和高效配置。这些政策旨在通过发放算力券,鼓励企业购买算力资源,推动算力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中国IDC圈整理,2023年以来,十几个地区及城市发布了算力券的政策,包括北上广深核心地区以及集群节点城市,宣布拨付的却寥寥无几。

尽管政策频出,但真正宣布拨付算力券的地区却寥寥无几。这不禁让人思考,算力券究竟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它的意义又在哪里?

尽管算力券政策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但其在实施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便是算力券的发放和管理。如何确保算力券的公平分配、如何防止算力资源的浪费和滥用、如何建立长效的算力券管理机制等,都是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需要各地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算力券政策的作用,推动算力产业的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3:51:00
算力新闻 2023-2024算力券、算力奖补政策汇总
2023年以来,多地发布了算力券、算力奖补政策。 <详情>
2024-01-05 09:26:59
国内资讯 2024开年,多地“算力补贴”领跑
深圳、成都、上海、杭州多地已发布算力补贴政策或开启算力补贴申请。 <详情>
2024-01-04 16:42:00
算力新闻 2024开年,多地“算力补贴”领跑
算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是人工智能三要素之一,是推动大模型革新的必要条件,在数字化、智能化持续发展过程中起着巨大的赋能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