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联想在北京发布了旗下两大系列——联想拯救者与联想小新品牌的多款AI PC新产品,这些新品不仅配备了最新的处理器与显卡技术,更是在性能提升、智能交互等方面深度融入了AI功能。

多款AI PC新产品

多款AI PC新产品

AIPC系列产品体现了联想对非传统PC业务领域的拓展与创新,去年11月联想公布的2023/2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显示,联想非PC业务占比已超过4成,同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

其实联想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布局AI领域,转变传统PC制造商的角色,不仅是推动个人电脑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与AI技术的深度融合,联想在AI领域的布局全面且深入,目前已形成了AI内嵌的智能终端以及AI导向的基础设施、AI原生的方案服务三个方向的完整业务布局。

正在使用AI的人

正在使用AI的人

展开来说,在AI内嵌的智能终端方向,“端”是联想的强项,联想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度集成到各类智能终端设备中,如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能够通过AI算法实现更高效能、更个性化的用户体验。

据介绍,联想正在部署、开发内嵌AI智能终端的整体技术架构、关键模块和应用。面对主要涵盖AI PC、AI手机、AI平板和AI oT四大类的个人和家庭的AI终端,在个人大模型部署上,联想采用以本地+云端混合大模型的模式。

在AI导向的基础设施方向,联想在数据中心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等领域发展AI导向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高性能AI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以及针对AI应用优化的数据中心架构。

AI原生的方案服务方面,联想推出了一系列基于AI技术设计并开发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软硬件结合的产品,企业级IT运维、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帮助企业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不难看出,作为全球PC行业的领军企业,联想深知仅靠单一的PC业务已经无法满足未来市场多元化、个性化及智能化的需求,AI PC是带给PC产业的新机遇,AI PC已经成为联想今年最重头的产品。

当前联想正在积极推进AI内嵌的智能终端技术架构的部署,此次多款AI PC发布,以及个人Agent将于3个月后正式与用户见面,意味着联想AI PC进入大规模落地阶段。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PC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诟病转型滞后,或者效果不明显,这次在AI大模型的背景下,联想能否改革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0 10:28:07
国内资讯 总投资63亿元!7544个10KW机架!芜湖首云全球算力调度研发产业园规划方案公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步进入广泛应用阶段,未来将有更多智算中心需求,芜湖智算中心也将更好地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腾飞。 <详情>
2023-12-21 10:58:00
国内资讯 智算中心建的还不够多
大模型其实拉开了人工智能系统全面超越人类的序幕 <详情>
2023-02-14 09:14:00
云资讯 ChatGPT的出现说明机器人需要云端大脑
目前全球互联网相关企业都在部署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是否已经能够代表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又该如何正确来看待ChatGPT的出现? <详情>
2023-02-13 15:58:00
互联网 不光要“Chat”更要“基”“批”“替”
人工智能有其社会属性,需要全球治理,既为创新“留白”、又为安全“立规”。 <详情>
2022-11-15 09:53:00
国内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人工智能使语义通信成为可能
智能化应用的加速落地推广对无线通信的要求也有所提升,未来通信网络将从单纯追求高传输速率的传统架构向面向万物智联的全新架构转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