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全变频智慧氟泵节能精密空调制冷解决方案
企业地址 深圳光明新区高新园西七号路科士达工业园

企业简介: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01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证券简称:科士达,证券代码:002518。科士达集团员工数3400多人,集团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南山,在深圳光明、深圳观澜、广东惠州均建有工业园。

科士达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产品,光伏新能源产品,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储能产品的研发制造,匠心经营29载,科士达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全能方案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新能源光伏发电系统产品、储能系统产品、电动汽车充电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一体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

公司坚持“市场导向+技术驱动”的发展思路,以“客户为本,匠心为质”的市场品牌定位,始终坚持行业深耕,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营销网络平台、产品研发平台及智能化供应链生产管理平台。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压缩机与制冷剂泵串联系统,室内机采用EC离心风机、直流变频压缩机、油分离器组件、大面积蒸发器,并配备湿膜加湿器;配套集中式室外机,内置变频氟泵节能模块,并可选配雾化喷淋组件,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换热量大。

可根据使用环境及安装方式,通过AI算法自动计算负载大小,自动运行4种模式及控制空调系统投入运行数量,使空调始终运行在最佳能效点,并大限度利用自然冷源,降低空调能耗。

其中房间级MatrixAir系列,制冷量范围25kW~120kW,列间级FocusAir系列,制冷量范围25kW~70kW,运行逻辑如下:

(1)运行模式1:室外温度≥20℃时,运行机械制冷模式,通过调整压缩机系统运行数量、压缩机运行频率及内外风机转速,使空调运行至能效比高点;

(2)运行模式2:10℃<室外温度<20℃时,运行混合制冷模式,压缩机和制冷剂泵同时开启,通过调整系统运行数量、压缩机运行频率、制冷剂泵运行频率及内外风机转速,使空调运行至能效比高点;

(3)运行模式3:室外温度≤10℃时,运行氟泵制冷模式,压缩机均关闭,只根据负载决定制冷剂泵开启数量,并调节制冷剂泵频率、内外风机转速,使空调运行至能效比高点;

(4)运行模式4:室外温度≤10℃时且空调内外机为正落差安装场景,运行重力热管制冷模式,压缩机及制冷剂泵均关闭,只根据负载决定外风机开启数量,并调节内外风机转速,使空调运行至能效比高点;

(5)当室外温度高于5℃时,通过选配室外机雾化喷淋组件直接蒸发冷却,降低外风机输出功率,提高系统能效比。

优势概述:

方案核心优势

(1) 高效节能:室外环境温度较低时,关闭压缩机,采用氟泵自然冷节能制冷系统,机组的功耗大大降低高能效可达35

(2) 高可靠性:机房无水进入,支持双路供电,系统模块相互独立,室外机采用耐腐蚀设计,防护等级IP55 

(3) 易维护:室内机全正面维护,采用模块化设计

(4) 环保:采用R410A制冷剂,采用集中式冷凝器节地节能

(5) 灵活:制冷量匹配IT负载10%-100%精确输出,3种制冷方式随室外环境温度变化实时调节

自身企业优势

(1) 科士达秉承“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核心价值观,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在行业内具备了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并依托公司的技术中心组建的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企业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公司的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 公司在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多位电力电子领域学科带头专家共同组建的技术顾问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并以公司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在公司多位专业工程师构成的研发团队的努力下,公司的研发水平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并实现了公司产品全面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的有利局面。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国际国内专利授权289件,并参与85项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起草或修订。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的实验室。

(3) 公司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深圳光明、惠州、江西、越南等研发及制造基地,所有产品均实现自研自产。

(4) 公司采用“大渠道+大行业+大客户+大项目”的销售模式,依托遍布全球的客户网,持续不断的强化核心渠道建设。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差异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最终使得技术能力+售后服务驱动的销售能力不断提升。同时科士达海外业绩又一次取得了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已建立14家海外分支机构及分子公司,为海外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科士达智慧氟泵空调目前已经交付了诸多项目,比如说上海工行,科士达为该项目提供5套40kW MT系列房间级氟泵空调,4套ST系列空调,助力金融领域机房的节能减排。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超长管路、以及超负落差管路连接,交付以来,整个系统运行稳定,对安装条件较为复杂的场景,具有借鉴意义。

展示资料:

科士达新图

氟泵型集中式室外机右前侧

氟泵型集中式室外机正面

氟泵型集中式室外机正面

MatrixAir房间级氟泵自然冷节能精密空调空调

MatrixAir房间级氟泵自然冷节能精密空调空调

FocusAir列间级氟泵自然冷节能精密空调

FocusAir列间级氟泵自然冷节能精密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