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申菱SKY-IEC天玑系列间接蒸发冷却机组
企业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机械装备园兴隆十路8号 

企业简介: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菱环境”,股票代码:301018)位于珠江三角洲的中心地带顺德,注册资金:24001万元人民币,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方案规划、系统设计、设备定制、集成实施、调试验收、智慧总控、智能运维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环境调控的垂直一体化解决方案,是数据服务产业环境、工业工艺产研环境、专业特种应用环境、高端公建室内环境四大领域的专家。

申菱环境产品广泛覆盖大型工业、专业特种空调、以及民用商用中央空调。总计13大系列,近4000个不同规格型号。常规产品系列包括:单元式系列、恒温恒湿系列、机房专用系列、屋顶式系列、风冷/水冷冷水机组系列、组合式空调机组系列、洁净式系列、洁净手术室系列、末端系列、除湿机系列、行车空调、环保废气回收设备系列等。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制冷技术是由散热冷源、温控单元(ACM-CDU)、智能控制系统、预制化输送管网和分配管路(Manifold)组成的,根据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热场特征,高热流密度元器件(例如CPU)采用“接触式”液冷通道致冷;低热流密度元器件(例如主板等)采用“非接触式”气冷通道散热。该技术适用于冷板式液冷服务器、冷板式传输设备、浸没式液冷池/柜等散热场景,单机架功率密度小于30kW的新建、扩建和改建、或有模块化和快速部署需求的液/气双通道热管冷板间接液冷数据中心,对项目选址弱相关,全国范围内实现机房PUE低于1.15。

优势概述:

首次提出了数据中心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新模式,克服了传统单一水冷系统结构复杂、安全性低,突破了数据中心单一致冷系统模式限制,开辟了具有“双通道”特征的新型精准高效致冷新模式。

(1) 设计了以水冷型热管散热器、双环路双级水循环供冷系统相结合的结构简洁、安全可靠的新型液冷通道,将能耗占比大的服务器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发热量高效、可靠排走,有效消除机房热岛,并极大程度降低致冷系统能耗;

(2) 构建了精准、节能的新型气冷通道。针对服务器低热流密度元件总体发热量小的特点改进气冷通道,实现供需风量精确匹配;另一方面应用自然冷却和机械制冷智能协同的双模高温冷水机充分提高气冷系统能效比。

发明了双环路双级水循环供冷系统,突破了服务器液冷技术应用瓶颈,解决了液冷系统污垢无泄漏及工质均匀分配问题。其核心关键点在于:

(1) 液冷供冷系统采用内外循环构成的双级循环,双级循环通过换热器隔离换热,可以避免内循环受到外界环境污染,同时应用卫生级不锈钢管和去离子水,避免腐蚀结垢。

(2) 双环路和液冷分配单元。采用双环路同程设计内循环系统,解决机架内的流量匹配和可靠供液难题;针对台式、刀片式服务器结构,分别采用歧管式、点阵式液冷分配技术,解决机架内流量匹配和可靠供液难题,实现流量标准偏差控制在1.5%以内,液冷工质无泄漏。

“数据中心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技术”克服了传统风冷致冷技术能耗较大、热岛现象突出、资源利用率不高的缺点;又规避了直接水冷技术的泄漏风险高,结构相对复杂,系统流量分配难、压差大的不足;也避免了浸没式液冷介质要求极高、工艺复杂,服务器架构变化极大、维护麻烦等问题。使数据中心在不增加建设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高效精准散热,节能环保。

展示资料:

1、液冷温控系统图

图片7

2、液冷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49:00
产业访谈 中国IDC圈:已开设“东数西算百家谈”视频讲座
“东数西算百家谈”目前已经8期,引来无数行业相关前来围观,讲述东数西算产业发展分享东数西算建设案例,起到了东数西算投资指南的作用。点击“东数西算百家谈”可进入页 <详情>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