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北京环渤高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应用案例
企业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立汤路186甲4号楼3层310室

企业简介:

北京环渤高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据中心、酒店、工厂、办公大楼及热电厂灵活调峰领域蓄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运维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资质体系完善,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技术服务团队和管理团队。公司拥有近百个业内成功标杆案例,国内五大区均已配套销售和服务中心,建立完善的销售、生产管理体系及渠道。经过多年努力,公司拥有数十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核心产品获选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公司一直树立高端品牌战略意识,已成为苹果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苏宁、移动、电信、联通、国家电网等世界500强企业战略供应商。

公司承接了亚洲地区大的数据中心蓄冷项目、国内首个“一带一路”数据中心应急供冷项目、大兴机场后台服务中心应急供冷项目、苹果公司中国首个数据中心应急供冷项目。环渤高科一直跻身于行业前沿并积极努力推动、引领和规范行业的发展,已启动在渤海新区建立全国大的蓄能产业化示范基地,希望能为国家节能减排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渤高科致力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中的关键环节,向政府部门和各类社会企业提供节能建设咨询、设备供应、工程实施以及后期运维管理的专业化一站式服务。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中国移动浙江(浙东)信息通信产业园项目使用北京环渤高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产品,采用2套单台全容积为786m3自调节型高效水蓄冷设备以及配套系统,通过将冷却水补水的1/2存储到蓄冷罐中,扩大蓄冷罐容积,并在数据中心前期上架率低负荷低的情况下利用应急供冷罐进行削峰填谷等策略,有效减少项目初期投资,年节省费用约33万元。

优势概述:

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是在传统数据中心应急蓄冷罐的基础上,将冷却水补水的1/2存储到蓄冷罐中,扩大蓄冷罐容积,降低项目储水投资。在数据中心前期负荷低的时候利用应急供冷罐的冗余进行削峰填谷,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配合我司自主研发的自调节布水器调节布水器高度,在极端的停水条件下,通过蓄冷罐给冷却水系统补水,保障了数据中心的安全性。

一、案例核心优势

(1)优化补水及蓄冷功能

该案例采用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通过将冷却水补水的1/2优化至应急供冷储罐中进行扩容,在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下,达到了降低了项目补水储水投资的效果。

(2)数据中心初期应急供冷与削峰填谷相耦合

该案例采用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通过在数据中心运行初期负荷较低时利用应急供冷储罐的冗余进行移峰填谷,提高了项目初期系统运行的节能性和稳定性,为用户节省运行费用。

(3)适应数据中心全周期负荷

该案例采用IDC空调系统储能优化技术,通过将应急供冷储罐升级为我司独有的自调节高效水蓄冷设备,结合高精度控制系统,保证项目在各周期均能以最优的工况运行。

二、企业优势

(1)行业优势

环渤高科具备以下优势:

1. 行业内准入资质及管理体系最健全的企业

2. 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通过国家CNAS检测和保险公司授信担保的企业

3. 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健全数据库和研发测试平台的企业

4. 行业内少有的一家受邀参与行业规范制定的企业

5. 行业内少有的一家规范化、标准化、量化生产企业

6. 企业核心产品入围BAT、三大运营商、苹果等公司战略合作品牌

7. 企业配套5大销售服务机构和3大生产基地

8. 企业配套独立服务器,利用Fluent、Gambit等进行流体动态模拟和数值模拟,为客户定制化设计并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2)设备优势

我司自主研发的自调节型高效水蓄冷设备可以自动根据蓄放冷流量、温度和液位高度进行智能化调整布水器的孔径和液位高度,在不同工况下均能达到最优的布水效果。

数据中心不同运行周期具有不同的负荷,该技术核心装置自调节布水器可根据不同流量来调节布水板孔径大小,达到最优的布水效果,适应数据中心全周期的使用,进一步提高效益。

三、申报案例原因

(1)案例技术通用性,可复制性高;

1. 数据中心都要求365 × 24h不间断供冷

2. 数据中心对节能降耗均有着迫切的需求;

3. 数据中心的冷冻站设备均设置N+1的冗余,拥有冗余的制冷量进行储能,仅在原先系统中加入蓄能设备及相关管路即可。

4. 数据中心均配套应急冷源设备,在原设计基础进行扩容可实现技术应用。

5. 全国各地峰谷电价差均较大,其中14个地区的峰谷电价差超过0.7元。部分地区已实行蓄冷电价政策。

(2)案例技术应用价值高

1. 利用夜间蓄能,提高数据中心系统节能率,提高机组COP值,降低数据中心PUE,优化节能效果2%~10%;

2. 解决了过渡季节自然冷源无法充分利用的问题,提升节能效果;

3. 通过峰谷电价差有效降低设备运行费用,节省空调运行电费达20-70%;

4. 当前社会对节能、环保的需求日益迫切,具有普适性的节能技术会越来越受市场和客户的青睐。

5. 缓解电网负荷不平衡的问题,降低电网高峰负荷,平衡电网负荷,提高电网的安全运行性能。

(3)案例技术推广潜力大。

近年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案例技术适用于绝大多数数据中心且可复制性高,同时此案例技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所以此案例技术在未来三年内具有极高的推广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