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优刻得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
企业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隆昌路619号城市概念创意园区10号楼B座

 

企业简介:

UCloud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坚持中立,不涉足客户业务领域。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依托位于亚太、北美、欧洲等地的全球32个数据中心可用区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厦门、武汉等国内多地线下服务站,UCloud已为全球4万余家消费客户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

优秀数据中心案例概况:

优刻得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青赵公路与北盈路交叉口东南角。

项目占地面积41.98亩(27987平方米),规划建设5栋数据机房楼及配套区,建筑面积55045平方米。机柜规模为5000个6kW机柜,每栋数据机房楼设置1000机柜。项目一期规模为3000个机柜。

项目建设标准为GB 50174-2017规定的A级数据中心及TIA 942规定的T3数据中心。年均PUE值低于1.3,年均WUE值低于1.4,绿色等级、可靠性等级、安全性等级等均满足《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

优势概述:

优刻得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在设计和建设上,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绿色低碳。

采用了自然冷却、余热回收供暖、露点式间接蒸发冷却、提高冷冻水温度、错峰蓄冷、高效供电、光伏、智能照明、智能控制等众多先进节能技术,实现了低于1.3的PUE值,降低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提升绿色化水平。其中,优刻得自研的露点式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可以实现送风温度逼近室外露点温度,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建设标准高。

基础设施系统满足GB 50174-2017规定的A级数据中心及TIA 942规定的T3数据中心的要求。基础设施关键设备全部采用国际一线品牌。

网络低延时、大带宽、高可靠。

通信网络出口可以直连三大运营商的城域骨干网,每千机架平均带宽可保障在50Gbps以上,具备动态扩容能力。数据中心四个入局井分布在园区不同方向,园区内路由不重复、不交叉。双接入间入楼,双路由至机房,机房异路由互通。

专用110kV变电站,双路外市电引入。

自建110kV变电站,园区独享,不与其他用户共用,可以提供自主可控性。110kV变电站上级电源引自不同220kV变电站,异路由敷设,全程无交叉。

高可靠供配电系统。

从中压到机柜末端PDU,包含中压柜、变压器、UPS、蓄电池、低压柜、列头柜等,整个配电系统均为2N容错配置。10KV母线和低压母线均设置母联,在线维护或单点故障不影响系统运行。互为备用的变配电所、电池室均为物理隔离。后备柴油发电机系统N+1冗余配置,园区设储油罐,储油量可满足12h用油,市电失电时自动将柴油发电机系统电力接入主系统。UPS系统冗余系数高达1.2倍,设自动转换旁路和手动维修旁路,转换时间0s。后备电池采用高功率铅酸电池,满载情况下单侧后备时间满足至少15分钟。

高效可靠的制冷系统。

冷机、水泵、精密空调、间接蒸发冷却机组全部N+X冗余配置,管路系统采用环路路由,维护或故障时不会引起机房空调系统的中断。蓄冷罐可保障20分钟以上应急供冷。所有动力设备采用双路供电,重要设备采用一路UPS+一路市电。

全面、完善的机房管理和监控系统。

采用先进的管理监控系统设备及软件,电力监控系统的报警信息达到毫秒级别,实现精确报警定位。暖通监控系统实现全自动化运行,确保暖通系统的不间断制冷和节能运行。提供基于平台联动管理的U位级精度的资产管理系统、对批量资产精确巡检的运维机器人服务,降低客户对运维人员数量的需求,提高便利性和可靠性。

空间充裕、布局合理。

数据机房与辅助动力房间在空间上分隔,便于管理。每层机房配电系统独立,每个模块机房采用独立的UPS系统。机房层高达5.4米以上,机柜高达54U,方便使用和操作。

展示资料:

优科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49:00
产业访谈 中国IDC圈:已开设“东数西算百家谈”视频讲座
“东数西算百家谈”目前已经8期,引来无数行业相关前来围观,讲述东数西算产业发展分享东数西算建设案例,起到了东数西算投资指南的作用。点击“东数西算百家谈”可进入页 <详情>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