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伴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的需求而迅速发展起来的,现在5G商用加速,5G时代数据流量爆发将推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市场持续扩大,将产生更多数据交换、传输、存储的需求,从而产生更多数据中心的部署需求。它为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企业、媒体和各类网站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传输、计算等综合资源管理平台业务。

为贯彻科技端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基建”策略,积极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互盟数据中心专为5G产业建立的互盟(深圳)五联5G数据交换中心,按照国家A级数据中心标准建设,以超高层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打造的地上10层高规格数据中心,其总面积为30,000平方米,采用六路市电,可容纳机柜4,200个。

图片2

互盟(深圳)五联5G数据交换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五联街道,靠近深圳外环高速、武深高速、长深高速、沈海高速四条高速公路,邻近盐龙大道、龙翔大道、龙岗大道三条市政主干道,附近地铁3号线龙城广场站、吉祥站,可谓是地理位置优越。

图片3

六路市电,打造高可靠数据中心

电源供电可靠性对数据中心来说非常重要,目前规格较高的数据中心通常采用四路市电,而此次互盟(深圳)五联5G数据交换中心采用六路市电,所有主线路全部采用母线槽,减少电力传输过程中损耗。供配电系统方面,柴油发电机采用N+1配置,变压器、UPS等皆采用2N配置,大程度保障数据中心稳定运行。

图片4

低碳节能,打造绿色环保数据中心

配电方面,变压器采用SCB13型干式变压器,达到1级能效等级,对比常规变压器,变压器空载损耗降低约20%;UPS采用能效更高的模块化高频,半载的效率可达到96%,对比常规能效94%的UPS,可节约2%的损耗;

暖通方面,充分利用水侧自然冷却技术,采用磁悬浮冷水机组+自然冷却系统+间接蒸发冷却塔,全年关闭冷机节能时长达到2244h,达到有效节能效果;冷冻水系统采用高温水大温差设计(冷冻水供回水温度17-23℃),能有效降低冷冻水系统的传输能耗;蒸发冷凝自然冷动力热管供冷系统,采用先进的“云制冷”智能能效管理专利软件,根据空调负荷的变化实现空调供冷的无缝适应,实现最佳能效管理……

20220420-170813

金融级别,打造符合严苛标准数据中心

根据2010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印发的《商业银行数据中心监管指引》,及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银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对网络建设中的安全规范定义了更严格的审核标准,这进一步加强了数据中心的安全防护标准。和其他行业的数据中心相比,银行的数据中心是最规范的,技术人员的水平也是高的。

图片6

互盟(深圳)五联5G数据交换中心建设之初,完全按照GB 50174 - 2017 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核心系统及安防设计参考国际T4标准。同时根据金融行业需求设计,满足银监会(银监办发[2014]272号)文件要求,符合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文件要求,完全符合金融行业标准。

未来,互盟将继续保持深圳数据中心龙头地位不动摇,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立足深圳、面向大湾区、辐射全国,以点带面,不断拓展市场布局,努力开创企业提质增效、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