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有网友问我,你们网络到北美的延时多少,到欧洲的延时多少?

说道这个延时问题,我就想好好思考一下延时在国际专线和IDC网络中的参考价值有多大了。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网络延时?

网络延迟是指各式各样的数据在网络介质中通过网络协议(如TCP/IP)进行传输,如果信息量过大不加以限制,超额的网络流量就会导致设备反应缓慢,造成网络延迟。

我理解的网络延时指的是端到端应用过程中单程传达所需要的时间。

针对国内网络:

1~30ms:极快,几乎察觉不出有延迟;

31~50ms:良好,没有明显的延迟情况;

51~100ms:普通,稍有停顿

>100ms:差,丢包并掉线现象

一般国内全国的延时都在50ms以内。比如北京-上海的延时在30ms左右,北京-深圳的延时在40ms左右。

针对国际网络,以上海为例:

上海-香港延时在60ms以内;

上海-洛杉矶延时在180-210之ms间,不同运营商不同路由,延时不一样;

上海-纽约延时在230-250ms之间;

上海-欧洲延时在220-330ms之间;

到美国的延时大部分的运营商都是一致的,因为走的是海底光缆。但是到欧洲的延时国内基础运营商的网络都有很大的差异,走陆地光缆延时在230ms左右,走海底光缆延时会在300ms以上。

延时是路由来决定,路由的远近直接决定延时的大小。国内的Chinanet互联网出口与CN2的数据链路服务延时就不一样。同样到海外,单纯的互联网产品和有国际出口的产品延时不一样。针对IDC机房,同样的IDC机房普通的互联网带宽与有国际资源的互联网带宽延时是不一样的。

说到这里,我只想说,我的理解其实延时至网络拥塞的时候产生的,很多情况下从深圳-伦敦,延时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是因为从深圳到伦敦过程中,网络拥塞严重,网络自动筛选不拥塞的路由导致延时增加。

抛开互联网服务,如果在数据链路服务,比如IPLC、MPLS VPN、VPLS等服务中,延时的意义并不大,因为有SLA协议承诺、可以保证延时和其他几个重要的数据:丢包率、抖动和带宽大小。

因此目前IPLC和MPLS VPN等服务被广泛的应用与企业内部组网中,替代互联网产品作为专门的内部通信链路。在IDC机房的互联中,SDH和数据链路、MPLS VPN被广泛的应用。

总之,在实际的国际专线和IDC网络中,延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数据衡量网络的品质,但更多的需要评估网络的整体品质。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和预算,选择适合企业战略发展的IDC机房和国际专线服务。

本文作者易胜,目前就职于太平洋电信,欢迎沟通和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28 11:02:35
国内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将建精品网,延时仅1毫秒
粤港澳大湾区精品网主打低延时及多路由备份,深圳到香港延时仅为1ms。 <详情>
2015-09-21 18:22:00
云资讯 首都在线推出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 宣布国际专线免费
9月16日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在京举行了以“云连接世界”为主题的GIC发布会。此次大会上首都在线基于此前的基础推出了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并且宣布国际专线免费。 <详情>